館長魏錦源擅長鋸琴,歌唱及多種樂器演奏,媒體曾封為樂器大王.鋸琴怪傑.歌唱達人... 自1980年起,陸續在國內外購買蒐藏各種樂器,超過700件,於2003年創辦台灣 第一家以樂器為主題的博物館,展覽內容包括100年來世界各地的樂器,從最小的 5公分迷你口琴到電腦全自動演奏日本原裝進口河合平台式鋼琴.懷舊音響 與留聲機,也有館長自製的奇形怪狀樂器,現場並有多種樂器歌唱示範演奏,館內可以 聆賞頂級的百萬級視聽音響。
 
本館為台灣首創,樂器收藏種類及件數,在世界各國也極少見,館長魏錦源為經驗豐富的歌唱老師,又擅吹奏長笛、洞簫、薩克斯風…彈奏吉他.鋼琴.古箏.曼陀林.手風琴...
東森新聞報導曾封為樂器大王,華視新聞雜誌報導稱為鋸琴怪傑..以累積了20年蒐藏,耗資數千萬精心規劃,打造成為饒富”知.音.娛.樂.品.味”的人間天堂,能讓每位參觀者同感大開 眼界,震驚不已,創造另類的台灣傳奇。
因為佔地僅55坪,為維持參觀品質, 僅開放給國內外旅行團、扶輪社、獅子會、青商會、讀書會、同學會、俱樂部、成長班、音樂班、歌唱班學員…等團體。
 
魏錦源樂器博物館
 
館長魏錦源
河合自動演奏鋼琴